Thursday, February 28, 2013

丟掉50個壞習慣

丟掉50個壞習慣

身居澳洲的女友是正能量大師,臉上永遠掛著天使般甜美友善的微笑,猶如和煦的陽光,能溶化最冰冷的心靈。

旅居澳洲期間,她對我說:「你知道有什麼阻撓我們過成功豐盛的人生 ? 就是 2Ps 2Ds。2Ps 就是 Pride ( 自滿 ) 和 Procrastination ( 耽擱/延遲 ) ;而 2Ds 就是 Denial ( 否認 ) 和 Distractions ( 分心 ) 。他們如影隨形,無處不在,所以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他們拖垮啊!」

回港在誠品看到這本書,便立即被可愛的懶熊吸引了。速讀後,大部份不正是要戒 2Ps 和 2Ds 嗎 ?

Pride ( 自滿 )
1. 容易沉醉於過去的事蹟。( 想當年我⋯ )
2. 覺得自己比別人厲害,每次要聽不喜歡的人說話,就覺得很煩。( 真囉嗦⋯)
3. 擅自給別人貼上「難相處」標籤。(從不改變應對模式)
4. 一味堅持己見。( 我的個人風格還是最重要⋯)
5. 不假思索,凡事都一手包辦,親自出馬。
6. 把行程安排得滿滿,不論在時間和行動上都不留餘裕。( 結果遲到⋯)

Procrastination ( 耽擱 )
1. 買過的雜誌堆積如山 ( 可能有一天還會看⋯)
2. 總要熬夜,到最後一刻才睡。( 早上再睡一下⋯又遲到了)

Denial ( 否認 )
1. 總是找藉口。
2. 把過錯都怪在別人身上。
3. 說別人的壞話。
4. 因為不想失敗,完全不採取任何行動。

Distractions ( 分心 )
1. 在網絡上耗太久 ( 是現在嗎 ? ^_^)
2. 不知不覺一直在看電視。
3. 搭車時老是玩手機遊戲。
4. 一不留神就衝動購買。( 看來很不錯⋯)

其他有趣的分享 :
1. 活在自我設限的框框。( 不可能啦,我已想過⋯)
2. 不論道謝或道歉,脫口就說:「不好意思」
3. 習慣以公司名稱介紹自己
4. 關於將來想得過多,深陷不安的情緖。(怎麼辦⋯)
5. 喜歡跟人比較。
6. 刻意迎合他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