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Millions

你相信奇蹟嗎 ?

Millions 裡純真的弟弟,常能與不同時空的聖人對話。有一回,弟弟碰到了聖彼得,聖彼得告之五餅二魚的真相 : 原來,耶穌沒有變出很多食物,但不知怎樣,來聽道的人群中,先有一個小孩子,把他口袋裡的拿出來;然後,人們都慢慢把口袋打開,把所有拿出來。門徒們點點數,所得的食物,足夠填飽所有四千多人卓卓有餘。

當我看到這裡時,腦中叮了一聲。有沒有變出食物,現在無從稽考;但電影這個解釋,卻倒易令人接受。雖然,沒有奪目耀眼的變法,但叫自私的人類自動獻身,不是一樣的不可思議 ?

相信世上有奇蹟,但模式未必跟我們想像一般;而時間更不是我們可以決定。可曾想過,能活到今時今日,已是一個不小的奇蹟?而自己,也可以是奇蹟的一部份?

看不見,不代表不存在。人算,亦未能如天算。如其奢想有聖誕老人從天而降,一償未了心願,倒不如從自己開始,學做聖誕老人。在施予的過程中,或許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得著。

正如影片結尾,弟弟再見死去的母親,母親對弟弟說:「能誕下你這個善良的孩子,就是我在世所作的奇蹟。」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喜歡你五餅二魚的奇蹟譂譯,也挺有道理。

有如此世界觀,你做人也越來越悟了。

Melissa